素素看 86%學校響應蔬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素素看 86%學校響應蔬食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蔬食救地球風潮,台灣沒置身事外,校園吹起蔬食風。教育部最新調查顯示,全台縣市政府所轄高中、國中和國小,約有86%學校營養午餐響應蔬食。

教育部10月中旬的縣市調查顯示,全台縣市政府所轄高中、國中和國小總共3517所,其中每週實施蔬食的學校有2328 所,2週1次或每月1次蔬食有676所,有46校每週有2次蔬食,有3校每週蔬食3次以上。

推動蔬食不遺餘力的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地球暖化是人類的生存危機之一,人類對肉品過度依賴的結果,造成越來越多人健康惡化。

雲林縣是全台推動蔬食最快、最徹底的縣市,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邱孝文說,縣政府並沒有任何的獎勵補助,而是向教師與主任宣導蔬食概念,各校彼此間「感染」,越來越有效果,家長支持度也超過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