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金崙沒落 村民反外環大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金崙沒落 村民反外環大橋

201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7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公路總局配合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預計於100年起編列上億預算,在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金崙段興建一座外環大橋,取代現有路段。不過,公路總局日前在金崙村舉行座談會時,部分村民擔心影響商機,對於該項工程持反對意見。

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金崙段,是進入「金崙溫泉」的唯一道路,因此每年春節連續假期,大批返鄉及遊客人潮同時湧進該路段後,必定大塞車,成為全國最塞的路段之一。為解決該路段交通問題,公路總局配合100年開始動工的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規劃編列近5億的經費,興建一座總長約1公里的4線道外環大橋,替代舊有通往市區的2線道路;日前在金崙村辦理座談說明會,卻引來部分村民反對該項工程興建,認為興建外環大橋會造成金崙邊緣化,影響當地觀光發展。

金崙溫泉民宿業者張燁龍表示,外環大橋興建後,一般開車或坐遊覽車遊客,就會直接開車經過,不會繞進舊道路來到金崙市區裡,遊客減少了,商機自然就會減少,沒了商機,整個金崙溫泉區自然就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