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品質 江宜樺掛保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會住宅品質 江宜樺掛保證

2010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18日)說,未來社會住宅除引進綠建築與綠色能源概念,區位選擇也很好,將來的社會住宅建築品質絕對不輸民間建設公司興建的集合住宅。

第一批社會住宅選址地點,包括台北市萬華青年段、台北市松山寶清段、台北縣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同安厝段、中和秀峰段等5處基地,共3萬316平方公尺,預估可興建1661戶,希望2011年12月底前動工。江宜樺表示,這幾處地點交通便利,產權清楚,地上也沒有現住戶需拆遷,生活機能完整,是上選地點。他說,未來不論政府興辦或獎勵民間興辦,將只租不售,提供給低收入戶、社會弱勢戶如單親家庭、獨身老人、身心障礙者與剛到大都會區工作的年輕人等社會經濟弱勢戶安身。

對興辦方式,江宜樺說,政府可編預算興建,但財政負擔最重;第2種是國家保有土地所有權,但設定地上權;第3種是合建分屋,招標興建後,其中小部分給廠商出售,絕大部分由政府分得,但土地所有權還是政府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