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調:泰晤士河 最糟河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民調:泰晤士河 最糟河川

2010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英國Our Rivers組織發起的調查,英國民眾認為最糟糕的河川是泰晤士河,因為其中的廢水汙染與垃圾讓人望之卻步,最美麗的河川則是魏伊河(River Wye) ,在這次數千名網路票選中,被稱為「神神奇兼具永恆」、「野生動物天堂」與「慢活」的最佳地點。

Our Rivers是由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 英國世界自然基金會與鮭魚和鱒魚協會等單位共同發起,旨在喚醒大眾注意在河川棲息的野生動物生存權利,目前流經倫敦市區的泰晤士河,由於周遭排水系統排出廢水後嚴重汙染河川水質,甚至有網友認為,倫敦市政府應該全面整頓下水道系統,還給泰晤士河原本美麗的面貌。

根據英國環保單位稍早公布調查結果指出,72%英國境內河川水質無法符合歐盟標準,去年英國境內原始流域尚有5條,目前也僅剩4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