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氣爆 紐國礦災救援遭耽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憂氣爆 紐國礦災救援遭耽擱

2010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南島西岸派克河(Pike River)礦區19日發生爆炸,造成29人失蹤後,警方20日表示,因擔心坑內含有毒易燃瓦斯,救難人員仍無法進入礦坑中救援。

搜救指揮官諾爾斯(Gary Knowles)指出,專業救難隊在派克河煤礦坑待命,需待檢驗出爐,確定礦坑爆炸後,瓦斯濃度沒有升高才會進入地底。

這個偏遠地區礦坑發生爆炸以來,失蹤工人音訊全無,諾爾斯指出,救難人員希望能在礦坑空氣樣本分析結果出爐後,24小時內採取行動。

他告訴媒體,「我們至今尚未有機會入坑,我們仍在等待良機」,他並進一步表示,地下瓦斯和煤礦粉塵有可能引發另一次爆炸。

他說:「身為搜救指揮官,直到我們可以確定地底安全,才會準備派人下去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