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美聲揪族人 異鄉合唱遣孤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鄒族美聲揪族人 異鄉合唱遣孤寂

2010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4日聯合報阿里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阿里山鄉鄒族國高中生獨自下山到市區就學常感到孤單,鄒族知名女高音梁芬美早年也有此經歷,1年前在嘉義市成立鄒族青少年合唱團,義務指導他們,最近團員們回到部落獻唱回饋家鄉,鄉親們都大表讚嘆,歡迎原住民青少年加入。

梁芬美是美國聖荷西加州州立大學聲樂、表演碩士,旅美多年,在美國是歌劇、聲樂演唱家,並從事音樂教學。10多名在異鄉求學的鄒族青少年加入合唱團,還有阿里山國中的10多名學生也參加,大家彼此認識、交朋友,相互加油打氣,梁芬美也號召在市區打拚的鄒族友人組成「老鷹團」,一起關心青少年,如今合唱團成為他們在市區最喜歡的聚會。

梁芬美義務指導的合唱團每周日下午3點半到5點半,在嘉義市基督教救恩堂(民國路和延平街路口)練習,歡迎鄒族和原住民青少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