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解說 鐘立偉獲社教公益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解說 鐘立偉獲社教公益獎

2010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林務所技佐鐘立偉,大學就擔任生態解說員,分發到金門,愛上當地自然生態,爭取將陸軍苗圃連砲兵營區整建為植物園,帶領國中小師生探訪具有軍事及自然生態的教育園區。

教育部25日舉辦99年度「社教公益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教育部長吳清基等出席,總共有30個團體及28名個人獲獎。

29歲獲獎的鐘立偉表示,金門有許多稀有漂亮的鳥類,台灣很少見,像是蒼翡翠、黑赤鳶、栗喉蜂虎等,為了吸引小朋友親近自然,他請嘉義大學學生設計12款鳥偶提供師生彩繪,加深印象,還有廈門的師生來參訪。

同樣獲獎的台北市立天文館員徐毅宏,是國語日報社的天文專欄作家;他說,由於小學三年級時,為了看哈雷彗星,晚上不睡覺爬上屋頂,等了半天沒看到,心中充滿遺憾,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星相,因此不斷到國小、大學推廣。

教育部表示,這些感人事蹟與故事,將在26日至28日止,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地下人行廣場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