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天堂 北縣、金門賞鳥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候鳥天堂 北縣、金門賞鳥熱

2010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歲末北方候鳥紛紛飛到台灣及金門度冬,北縣、金門鳥況愈來愈佳,賞鳥正夯,儼然成為鳥類的天堂。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金門四面環海,位在大陸邊緣,是候鳥遷徙的絕佳中繼站,鳥種非常多樣,擁有全國鳥類最高棲息密度紀錄,將近300種,秋冬的金門,鳥況極佳,慈湖、浯江溪口、田埔水庫、陵水湖等地都是賞鳥的好地方。

金門冬天賞鳥主角「鸕鶿」目前已有上千隻飛抵金門,其他如鷸鴴科、雁鴨科、鷗科、鷺科等也輕易可見,儼然成為鳥類的天堂。

北縣農業局也推出「2010台北縣森林保育賞鳥推廣活動」。農業局長蔡光榮表示,北縣自然地形豐富多變,加上季風、洋流等氣候因素,成為北方候鳥的理想度冬區,北縣全年有500多種鳥類,還包括白耳畫眉、冠羽畫眉、台灣藍鵲、台灣紫嘯鶇、五色鳥等台灣特有種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