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風為樹發聲 花博不如顧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張曉風為樹發聲 花博不如顧本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度為環境請命的作家張曉風今天為「樹」發聲,對熱門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發表看法。她表示,煙火放一會兒就過去,花很快就凋零,應顧本一點,樹才是土地上更好的煙火。

張曉風日前對政府202兵工廠開發案提建言,最近又為溼地槓上內湖慈濟社福專區。她下午應新希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請,出席響應建國百年百萬植樹活動,號召民眾植樹100萬棵,做為給台灣的永恆禮物。

張曉風表示,「煙火就是一剎那會燃過去的東西,花11、12月都還可以開,不過很快就凋散了,我們唯一需要的東西是大樹。」

張曉風事後進一步澄清,自己不是反對花博的形式,花是漂亮,如美女擦口紅很漂亮,不如營養均衡一點、自然一點、「顧本一點」,多種點樹才是幫土地顧本。

至於對花博開幕煙火的批評,張曉風覺得「不如去種地上的樹,才是更好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