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再傳異味 師生急診送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潮寮再傳異味 師生急診送醫

2010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01日公視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緊鄰高雄縣大發工業區旁的潮寮國中11月30日又再度聞到不明氣體,將近20名師生出現嘔吐、頭暈、胸悶等症狀,被緊急送醫急救。他們12月1日才剛回到學校又有7個同學接連聞到相同的味道,有人當場嘔吐、送到醫院掛急診。

位在高雄縣大發工業區旁的潮寮國中,再度遭受到不明氣體侵襲,有10多位師生身體不舒服就醫,週二晚間已經陸續返家,只剩1位學生還需要住院觀察,週三上午,還有五位送醫的同學在家休養,沒有到校上課。

上課前,老師再度叮嚀同學,聞到異味就要趕緊關門窗、帶上口罩。不過,第一節課才剛上完,馬上有5位同學說身體不舒服,有嘔吐、頭暈的症狀,躺在保健室裡,而到了下午,又有另外2名同學,被送到高雄小港醫院掛急診。

家長趕到學校關心事發狀況,非常氣憤2年前才發生過的事,為何又再度重演?

高雄縣環保局表示,根據架設在潮寮國中的紅外線監測儀,發現丙烯酸甲酯及丙烯酸乙酯指數異常,目前已經追查大發工業區內,可能會製造排放污染源的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