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級陣風、沙塵暴 新竹空氣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8級陣風、沙塵暴 新竹空氣差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4日聯合報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地區3日東北季風增強,沙塵暴伴隨而來,不斷出現8級陣風,威力不遜輕颱,強風挾帶沙塵,下午起空氣懸浮微粒PSI值飆破100,並不斷增高,空氣品質不良。

氣象局新竹縣氣象站和竹縣環保局提醒民眾,4日、5日假日外出,騎機車、腳踏車仍需注意陣風,最好戴上口罩,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病者,要小心保養。

新竹縣空氣汙染指標PSI值(每立方米的10負6微克)從2日到3日中午,都維持在60上下的優良範圍,下午1點後,數值不斷飆高,傍晚湖口和竹東監測站都出現155上下,湖口甚至一度飆到205,數值破百,就已達「不良」了。

氣象局及環保署都發出警示,東北季風已增強,大陸沙塵或空氣汙染物可能伴隨冷空氣南下,影響空氣品質,可能持續到4日。

3日傍晚前,各醫院因呼吸道疾病求診數雖未增多,但民眾反映咽喉有癢癢辣辣的感覺,感受到空氣品質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