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長鬃山羊、3獼猴 太魯閣公園慘遭獵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長鬃山羊、3獼猴 太魯閣公園慘遭獵殺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季盜獵猖厥,獵人上山捕狩保育類種物行徑活躍,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編排高山保育巡查執勤務,赫然發現獵人在錐麓山區搭設簡易帳棚,地上留下餘火灰燼,只是未見獵人蹤影。

太警隊副隊長黃榮璋指派警務員王俊棋等員警3日在錐麓步道0.6公里處,發現59歲陳德福、48歲黃俊男和57歲吳榮仁,各別扛著一包尼龍袋下山。

警方趨進陳德福等人,聞到一股腥味,喝令3人打開背袋受檢,赫見兩袋分別裝著3隻台灣獮猴和1隻長鬃山羊屍體,另一袋則是已經被支解、烤成肉乾的長鬃山羊。

警方說,3人供的詞閃爍,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在國家公園違法狩獵或捕捉動物,依照國家公園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鍰;違法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