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綠建材 要發環保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衝刺綠建材 要發環保財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原物料高漲時代,台玻、冠軍、和成相繼擴大環保、綠建材相關產品布局,不但搭上政府力推綠建築順風車,也替自己找出另一條獲利路。

原物料價格上揚,玻陶業者除了調漲售價反映成本,同時也開發高毛利型產品因應。台玻今年投資20億元興建的彰濱廠動土,主要投入Low-E低幅射鍍膜玻璃生產,預定12月投產,明年1月營運。

台玻除了傳統平板玻璃外,積極開發節能玻璃市場。目前中國節能玻璃市場規模相當大,成長也很迅速,中國政府積極推動建築物使用節能玻璃,台玻認為,現在正是投入市場的最佳時機點。

台玻現有Low-E低輻射鍍膜玻璃的生產線,僅在台中、中國長江與成都3個廠,年產能為780萬平方米。今年起陸續擴廠,至100年第三季全面完成,兩岸共有5條生產線全面投產,Low-E低輻射鍍膜玻璃年產能將達4,480萬平方米,產能增加近8成。

未來大型公共工程均將大量使用綠建材,台玻已提前提高國內Low-E低幅射鍍膜玻璃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