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豪布朗森 促推動潔淨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富豪布朗森 促推動潔淨能源

2010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維京航空公司創辦人布朗森接受訪問時說,如果全球不加緊腳步轉型為潔淨能源經濟,石油價格將攀升至200美元一桶。

「彭博社」報導,布朗森4日在墨西哥坎肯說:「除非我們開始節省能源,找出替代燃料,否則這樣的未來是可想像到的。」各國代表正在坎肯集會,協商對抗氣候變遷的新協議。

布朗森預測,如果各國政府不加把勁鼓勵使用再生能源,作為石油等化石燃料的替代能源,未來將經歷「難以置信痛苦」的經濟衰退。英國億萬富翁布朗森說,美國失業率可能會創新高。

布朗森4日早上在坎肯世界氣候峰會上說:「如果不加快腳步釐清能源政策,我們將面臨嚴重經濟衰退。我們以為現在的景氣已經夠不好了,但在5年時間內,美國的失業率就能輕易攀升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