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十大最歡迎電動車城市 前兩名在德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十大最歡迎電動車城市 前兩名在德州

2010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通用電氣(GE)公司的網站刊登了一篇名為「十大最歡迎電動車的城市」的文章。通用電氣採用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資料,統計了全美25個大都會區居民的生活習慣,計算出每個大都會區開車去工作,居住在離工作地50英哩以內的人口比例,並結合當地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作出了這項評比。

這項評比的結果很具諷刺意義,它促使那些公共交通不完善的城市更加注重建設當地的公共交通系統。這些城市過分強調簡化公交系統,在其中一些城市的文化理念中非常推崇私人汽車。紐約市並沒有被列入其中,原因是紐約市半數人口不擁有汽車,大部分居民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因此非常環保。但是紐約市並不偏愛電動汽車,其實在紐約開什麼樣的汽車都是件麻煩的事情。

評比結果如下,德州很受偏愛:

第一名:達拉斯。達拉斯有270萬居民居住在距離市中心50英哩的區域裏。約有高達91.5%的居民開車去工作。毋庸置疑,達拉斯的公交系統建設將被無限期的推遲,甚至關鍵的輕鐵系統(包括重要的到機場連線)。2007年,在美國交通部的一項評比中,達拉斯曾被列為全美九大最擁擠的城市之一。

第二名:休斯頓。居住在距離市中心50英哩的區域裏的居民有240萬,有90%的居民開車去工作。休斯頓也是個交通擁擠的城市。建於2004年的公交系統本計畫於2012年完工,但近期又陷入爭議。目前每天僅有3萬4千名公共交通乘客,這對於一個擁有250萬人口的城市並不算多。

第三名:底特律。在它160萬人口中,有92.5%的居民開車去工作。底特律有一套單軌系統,不過它只途徑下城區有限的區域,這套系統還是當時市長科爾曼•楊和雷根政府爭議的結果。現在這座城市正在商議建立輕軌系統,但那畢竟不會是個全方位的系統,並且離建成還有很長時間。

第四名:聖路易斯。聖路易斯是另一座熱愛汽車的城市,在它的120萬人口中有91.2%的居民開車去工作。聖路易斯有一套地鐵系統,但地鐵不會通向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

第五名:亞特蘭大。亞特蘭大的交通非常擁擠,以致於它沒有權利申請聯邦高速公路補助金。大約87%的居民從市郊開往城區。它有一套地鐵系統,但是只能從一定程度上緩解它的交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