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牆擋綠地 公園設計走回頭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築牆擋綠地 公園設計走回頭路

2010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公園的整體景觀設計應該具有穿透性,有民眾反映,西區的土庫公園及公益公園的設計讓人無法一眼穿透公園,看到一片綠地,不但影響整體景觀的視覺感受,也暗藏危機。

西區的土庫及公益公園,遭住戶抨擊違反現代公園應具有穿透性的時代潮流。住戶劉先生表示,文明國家的公園發展趨勢,是要具有穿透性,讓住戶一眼就可看到一片綠地,而非水泥圍牆,台中市有很多公園都朝此方向來做,像東興公園就把門口的水泥圍牆打掉,讓住戶一眼可看到綠地藍天。

劉先生表示,市府在最近才剛整修過西區土庫公園,但市府竟然走回頭路,把公園的門口用水泥圍牆圍起來,讓民眾無法一眼穿透公園,甚至還有民眾直接把機車停在門口,因為好像一面牆壁一樣,便自然而然當作停車場,市府的作法相當落後,令人不解。

此外,位在公益路旁的公益公園的設計也令人詬病,住戶林小姐表示,公益公園整體設計雖具有穿透性,但卻因公園內有一個舞台,其背部有一面牆壁,正好面對公益路,因此擋住了部份的視線,成為公益公園設計的一大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