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客惡搞 高美溼地景觀變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塗鴉客惡搞 高美溼地景觀變調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8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美溼地旁的公告欄及地面慘遭噴漆塗鴉,高美派出所員警上週六巡邏發現,已通知縣府農業處清除;居民抱怨縣府之前允諾要在堤防沿線設置監視器卻跳票;縣府農業處無奈表示,經費爭取一波三折,一切盼明年。

高美溼地堤防道路遭不明人士以紅漆胡亂塗鴉,塗鴉人在高美地圖的公布欄噴上紅漆字,連地面也寫滿不雅字眼,嚴重破壞當地景觀,讓附近居民很痛心。居民表示,今年中高美溼地慘遭重油污染,縣長黃仲生會勘時即允諾要在高美堤防沿途裝設監視器,結果,縣府卻表示沒有錢,至今未能裝設,才提供嫌犯可乘之機。

縣府表示,高美堤防沿線裝設監視器,經縣警局規劃提報營建署爭取經費,結果,營建署要求修正以生態監測為主,縣府修正後再送營建署,卻因高美溼地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被納入林務局辦理,一波三折,縣府將繼續協調,希望以專案方式,明年爭取林務局三百萬元補助。至於塗鴉清理部分,因已屆年底,縣府沒錢,會計作業來不及,將俟明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