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淡水重建街 只見拍照未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拆除淡水重建街 只見拍照未抗爭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0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延宕超過20年的淡水重建街拓寬工程,台北縣政府昨天在爭議聲中順利展開第一階段拆除作業,雖然事前有部分文史工作者和社運人士在網路上串聯,揚言到場抵制,但實際上只有人去拍照,並沒有抗爭行為。

昨天執行的區段早已幾乎沒有老街意象,只有零星舊房舍和圍牆等物;上午9時許,縣府工務局的怪手和工人抵達重建街開始拆除,警方也加派警力戒護,從網路上得知消息趕往的人,約10時以後陸續增加,四處拍照捕捉鏡頭,並未阻擾施工,少數希望緩拆的居民沒有抗爭,只是充滿不捨與抱怨。

工務局規劃設計科股長蘇炎輝說,拓寬工程將分3階段施工,第1階段預計拆除重建街7至63號約25戶地上物,預計明年8月完工。
至於第2、第3階段工程,等待文化局與當地民眾、文史工作者取得共識才會定案,全路段完工後,預期可達到改善道路景觀及串連古蹟遊憩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