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碧湖危橋 蓋新橋現契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寶山碧湖危橋 蓋新橋現契機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08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寶山鄉碧湖吊橋2006年才整修完成,今年卻被民眾陸續發現橋面凹凸不平、鋼纜傾斜等安全疑慮,鄉長范玉燕、鄉代會主席朱國華昨天下午勘查後,決定爭取新建斜張橋取代這座老吊橋。

「這座吊橋幾年前才修過,現在又有問題,看來怎麼修都修不好了!」范玉燕會勘時,對這座有20幾年歷史的吊橋又變成危橋覺得相當憂心,4年前才投入多達2200萬元整修,沒幾年又出問題,真的很不值得。

原本鄉公所要基於安全理由暫時封閉吊橋,但在場多名農友反對,他們說,目前正是柑橘盛產期,吊橋如果封起來,他們的橘子也出不來了。

山湖村村長朱沐順說,橋面寬僅2.5公尺的碧湖吊橋,連結被寶山水庫切成2塊的山湖村,每天通行的村民不少,但橋面凹凸不平、橋欄腐朽毀損,大家通過時心裡總是有些不安。

范玉燕和朱國華取消封橋的原訂計畫,決定爭取新建一座斜張橋來取代這座老吊橋,至於老吊橋的存廢問題,等到新橋建好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