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氣候協議 日稱獲諒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對氣候協議 日稱獲諒解

201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2日法新社墨西哥坎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今天表示,國際間逐漸能理解日本於全球氣候會談上拒絕延長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儘管日本在這場為期2週的會談上面臨諸多指責。

日本在墨西哥坎肯(Cancun)的會議上態度堅決,表示將不再接受新的京都議定書。議定書對於富國減碳的規定將於2012年到期。碳排被認為是氣候變遷的主因。

日本外務省官員杉山晉輔告訴記者,延長京都議定書「與我國家利益不符,也無法拯救世界免於全球暖化」。他說:「部分國家批評我方試圖破壞談判。」他表示:「但我相信在最後我方立場獲得當事國理解,即使不是百分之百同意。」

日本表示,這份以日本古都命名的議定書並不公平,因為並未涵蓋全球70%的碳排放量,全球前2大排碳國中國和美國也未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