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環保紙獲首張碳標籤證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正隆環保紙獲首張碳標籤證書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造紙廠正隆公司旗下家用系列的「蒲公英」環保擦手紙獲得行政院環保署頒發全國第一張碳標籤證書。正隆承諾,未來將配合政府執行溫室氣體減量計畫,預計3年內減少5%的碳排放量。

正隆表示,這次蒲公英環保擦手紙依英國BSI碳足跡驗證標準規範,以及環保署「產品與服務碳足跡計算指引」,進行產品含原物料、製造、使用、運輸及廢棄等五大階段碳足跡盤查,完整揭露擦手紙生命週期各項活動中,直接與間接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其間過程與數據資料經由國際標準機構─英國標準協會 (BSI)查證通過,取得「PAS 2050:2008產品碳足跡」證書,並進一步通過環保署審查,獲核發第一張碳足跡標籤證書。

正隆總經理蔡東和表示,根據英國TESCO公司研究顯示,一張使用純漿製成的捲筒衛生紙在生產過程排放1.8公克二氧化碳量,一張以回收紙製造的捲衛則為1.1公克,減少約40%;其他廚紙、擦手紙等家用紙以回收紙製造的碳排放量,比原生漿產製者約減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