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熱 日本客愛上烏山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田與一熱 日本客愛上烏山頭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4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已成日本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截至11月訪客人數已突破去年紀錄;管理處說,這跟八田與一事蹟廣為人知,及日本土木學會認定烏山頭水庫為土木遺產有關。

烏山頭水庫近年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國際名氣大開,外籍觀光客中以日本客占大多數,而且日本團每次到訪,都會申請日語導覽,並參觀八田與一紀念公園、大壩設施或相關文物等,屬深度旅遊。

今年觀光客統計至11月底,共12萬多人,與去年數據相當,不過日本遊客累計已達4000人次,已有去年全年的4000人次水準。日本客喜歡烏山頭水庫,與八田與一事蹟近年在日本名氣大開有關,日本觀光客曾說,他們很訝異八田與一在台灣興建了重要的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而且台灣人也很懷念八田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