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銀柳 搶攻耶誕花藝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星銀柳 搶攻耶誕花藝市場

201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月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星鄉的銀柳陸續採收,農會看準耶誕節商機,積極推廣耶誕花藝,青蔥文化館展示許多銀柳設計成的飾品,供各界觀摩,希望大家把銀柳帶進家裡擺設,增添年節喜氣。

「插銀柳,賺銀兩﹗」三星鄉銀柳栽種面積約60公頃,每年12中旬到1月上旬是主要產期,產量占全國95%,半數外銷,年產值估計有6000萬元;由於諧音與銀兩相似,被視為春節應景花卉。

銀柳過去主力買季集中在春節前,銷售市場受到壓縮,三星地區農會認為,銀柳採收期涵蓋耶誕節,也適合當作耶誕裝飾用的花材,今年全力搶攻這塊市場。農會推廣股長段蓬福說,銀柳可乾插,或在花瓶內加水,展示時間長,適合與其他花材搭配,做出各種壁飾、盆栽、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