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再造 綠島大象到宜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再造 綠島大象到宜蘭

201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2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島大象是一座大象溜滑梯,原屬於綠島國小的遊樂設施,一年多前因外型殘破,被臺東縣政府網拍;文創工作者李孟發花100元買下後,重新活化廢棄大象,推動「廢棄物活化再造」,活動列車22日開到宜蘭縣,李孟發運用老舊廢棄物,變出精彩故事。綠島大象昨天到訪宜蘭縣頭城國小與清溝國小,校方歡迎來自綠島的重量級貴賓「綠島大象」。

頭城國小擁有53年的古董溜滑梯,新舊相對照,校友最懷念象鼻型溜滑梯,校友台上講故事,學生台下笑不停。

「綠島大象」已巡迴全台8個縣市,共25個據點,李孟發指出,綠島大象是個環保創意的故事,不僅要給孩童環保及生命教育傳承,更要透過大象魅力串連彼此間的友誼。他表示,綠島大象只在宜蘭展出1天,22日將回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未來若學校有意願,綠島大象還會來宜蘭。

李孟發今年初帶著綠島大象在全台巡迴展出,推廣「廢棄物活化再造」概念,引起社會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