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礦脈 蒙古開放外資採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第二大礦脈 蒙古開放外資採煤

201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市場對能源需求增加,蒙古政府正悄悄改弦易轍,邀請外國礦商協助開採境內規模最大的煤礦,一改先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位於蒙古戈壁區的塔班陶勒蓋(Tavan Tolgoi)礦脈是全球第二大煤礦區,煤蘊藏量高達64億噸。

蒙古擁有豐富、未開發的煤礦、鐵礦砂、銅礦和黃金等礦藏,因此成為大批國際投資人垂涎的一塊淘金地。而中國對商品的殷切需求正好給了蒙古現成的出口市場。

蒙古當局表示願意和策略投資者合作,開挖礦脈西側的Tsankhi礦區,東側礦區則交由簽約礦商開採。消息傳出後,包括日本和南韓採礦商都表明有意競標。

蒙古政府表示,將會選出最有利旗下額爾登塔旺陶勒蓋公司(Erdenes Tavan Tolgoi)未來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