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秘密島嶼 澎湖入選第7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10大秘密島嶼 澎湖入選第7

201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群島被譽為美得有如上帝撒落人間的珍珠,現在因其美麗景致及懷舊風土民情,獲世界最大旅遊指南出版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推薦為2011年「非去不可」的地方,名列全球「10大秘密島嶼」第7名。

由9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台灣澎湖,是因澎湖群島風光明媚,且保留台灣傳統文化,處處可見牛車、魚網、石牆、玄武岩峭壁,給人一種「動人的懷舊」美感;至於四面環海的澎湖,居民宗教信仰特別發達,「馬公」之名就來自於「媽祖宮」,也就是現今的馬公天后宮,更是「寂寞星球」津津樂道的文化特色。澎湖也以夏季觀光旅遊聞名,無人島上的水上活動及近年來新興的風帆船、衝浪活動,是年輕族群的首選。

每年5至10月份,望安島設立的綠蠵龜保育區,2010年已屆15年,成為保育海龜的重鎮;澎湖元宵乞龜,更成為台灣「南蜂炮、北天燈、東寒單及西乞龜」的元宵特色。這些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及獨特的自然景致,讓澎湖獲選為2011年非去不可的神秘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