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主動「加碼」 全面淘汰落後產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主動「加碼」 全面淘汰落後產能

2011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1日新華網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西部老工業基地,重慶市「十一五」節能減排任務十分艱巨,為此,重慶近年圍繞產業升級和工業轉型,瞄準重點行業「上大壓小」,主動「加碼」,狠抓淘汰落後產能,全面完成了目標任務。

12月28日下午,位於江津區的重鋼集團鐵業公司最後一爐鐵出爐,這家年產30萬噸生鐵的中型煉鐵企業全面關停。至此,重慶「十一五」期間12家「小鋼鐵」全部按時完成淘汰關閉,並在重鋼集團長壽新區實現集約化的鋼鐵生產。

「小火電」關停也進展順利。日前,重慶最後一批關停機組--綦江鐵礦、鬱山電廠等10.55萬千瓦小火電機組關停情況,通過了國家能源局核查確認。截至目前,重慶「十一五」關停小火電容量達到48.96萬千瓦,超額完成原計劃的關停任務。重慶經信委、環保等部門還積極關停落後水泥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