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淹水救援慢 不滿民眾放火燒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淹水救援慢 不滿民眾放火燒車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全球天氣變化詭異,北半球酷寒、南半球淹大水,繼澳洲之後,巴西東南部也遭遇水患,最大城市聖保羅在大雨過後,河水暴漲街道變成汪洋一片。

從99年的耶誕節開始,巴西東南部大雨不斷,1月7日的一場大雨,讓河水暴漲氾濫成災,街道全部淹水,變成汪洋一片。

許多車子都拋錨淹沒在水裡,來不及逃走的駕駛人,只能在車頂等待救援。獲救民眾:「我們可以買其他的東西,重要的是我們的命還在,對吧,我們能怎麼辦呢!」

不過,有些不滿相關單位救援太慢的民眾,竟然放火燒淹在水裡的巴士、瓦斯槽車來洩憤,抗議政府單位,對這場暴雨牛步的反應。

而根據巴西官方公布的數字,東南部淹水的4個州,超過4000戶民宅被淹,無家可歸的災民已上升到10萬人左右,至少68人死亡,而災情最嚴重的米納斯吉拉斯州,1月7日就有16人死亡,而在聖保羅州有11人死亡,57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其中包括大城聖保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