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瑕疵 美未說服中方賠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石膏板瑕疵 美未說服中方賠償

2011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0日yahoo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產品安全高階官員10日表示美國當局未能勸使生產有瑕疵石膏牆板的中國廠商賠償美國屋主。這項貿易糾紛有可能導致中、美之間的雙邊貿易關係更加緊繃。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未能說服大約13家製造廠商賠償受害的美國屋主,可說遭遇重大挫折。因委員會負責保護美國人民免於不安全的建材產品。

總共約有4000個美國屋主就中國製造石膏牆板問題,提出申訴,抱怨這些建材讓房子無法居住,因為會發出臭味,並會讓冷氣等家用電器發生故障。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檢驗顯示,部分中國石膏牆板會釋放出高於正常值的硫化氫。

有問題的石膏牆板,是在2005年美國南部發生「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之後自中國進口。這次事件已使中國進口產品的品質問題,再度受到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