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區保育有成 呈動物王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江源區保育有成 呈動物王國

2011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6日人民網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堅定不移地實施「生態立省」戰略,全面推進各項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發展循環經濟,淘汰落後產能,大力發展生態農牧業,退耕還林還草,生態環境得到持續改善。

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於2005年啟動,到2010年,工程完成投資40.5億元,佔總投資的54%,共實施了退牧還草、封山育林、黑土灘治理、生態移民等20項建設內容,已完成其中的森林草原防火、鼠害防治、能源建設、人工增雨、退耕還林還草5項建設工程。目前,三江源地區生態系統巨集觀結構局部改善,生態系統結構變化速率比工程前趨緩。三江源區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野生動物王國」。

從2008年開始,青海在牧區6州開展生態畜牧業建設試點,到2010年擴大到全省6州30個縣的30個村。通過實施退牧還草工程,青海目前已有1.1億多畝生態退化的天然草原得到休養生息,重現蓬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