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櫻花 2月陸續綻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市櫻花 2月陸續綻開

2011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4日聯合報板橋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寒流來襲,新北市烏來、三芝、淡水、平溪、金山、石碇等地的櫻花,將自本月至3月間陸續綻開。

淡水賞櫻地點有兩處。一是櫻花大道,遊客乘捷運到淡水總站後下車,沿學府路往鄞山寺方向接鄧公路,順著鄧公路往上達樹林口,即可到達,全長約3公里,共有1200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500株吉野櫻,花期約在2月。

無極天元宮離淡水約5公里,位在101線道北新莊中央,每年3月中下旬約600株的吉野櫻盛開,吸引各地賞櫻人潮。

三芝自1996年起特意栽種櫻花,目前已多達1萬5千餘株,總長約70公里,民眾如果驅車前往三芝大湖路、青山路等地,可觀賞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等櫻花。每年2月初花開最盛,最宜前往。

其他如平溪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周邊、金山六股地區、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的山櫻花,以及石碇區公所往格頭的北47線道路全線,都可看到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