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埔新厝落成 小林村民歡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里埔新厝落成 小林村民歡喜

2011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6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林村在莫拉克風災遭受重創,五里埔的小林村有90戶15日落成,位在杉林區的小林二村120戶也在這天動土,可望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總統馬英九主持動土儀式時,他以「化傷痛為力量」、「化教訓為願景」激勵受災戶。

小林二村占地5.81公頃,共有120戶永久屋,每戶28坪,為兩樓層的三房兩廳建築,另規畫有一棟270多坪的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預定今年6月底前完工。

接著,馬總統也到五里埔主持小林村落成,小林村民等待一年多,盼到了新家,馬總統表示,數百位小林村民喪命,對家屬而言是椎心之痛,對政府更是一個教訓,面對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台灣能做的就是學會與自然共存的智慧,做好國土計畫與災害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