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化工廠火災 污染危及周邊農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化工廠火災 污染危及周邊農業

2011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由於荷蘭Moderdijk一家化工廠火災,導致周邊地區土壤含鉛量大幅上升。然而,當地政府仍然堅持認為火災事故並沒有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學者調查後表示,該地區土壤鉛含量已經高出法律規定含量的千倍以上,非常令人擔憂。多德雷赫特市長也指出,離化工廠3公里處草叢中發現高濃度致癌物質二惡英。由於大火煙霧飄散,在事故地點半徑10英里以內的地區還發現了含有戴奧辛的煙灰。他還強調請勿吃自種的冬季蔬菜,並警告附近的兒童和家畜儘量不要出戶。

公共衛生委員會RIVM建議,如果民眾感覺有呼吸或其他問題,應儘快去看醫生。作為預防措施,所有參與清理火災現場的人員需要做血液測試。

與此同時,因檢驗結果還未出來,政府無法確定當地及其周邊地區出產的傳統冬季蔬菜是否能上市。但不少菜農已厭倦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