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和平段 確定春節前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改和平段 確定春節前動工

2011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更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南澳和平路段優先標和平溪橋樑工程已本月19日完成發包決標,交通部公路總局23日宣佈,正式於農曆春節前動土,後續之武塔、觀音及谷風等長隧道工程亦預計於今年8月陸續發包動工,南澳和平路段土木工程標案預計105年底前竣工,106年底前完成機電照明等工程。

至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澳東澳路段長約9.7公里,包括東澳隧道等三座隧道合計長約3.8公里、橋樑部份包含白米高架橋等五座合計長約4.3公里及路工段長約1.6公里。本路段通車後將可有效改善路線線型不良的問題,提升行車安全性及舒適性。

由於本計畫眾所矚目亦是行政院指定之示範工程,公路總局將於今年三月份邀請國內外著名的地質、隧道專家及機構召開國際研討會,尤其針對臺灣東部地區的地質進行深入的探討,希望藉由多方的建議納入到本計畫的設計與施工中,加速工程進行,提早讓往來東部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