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鳴、流水、部落…邀你「聽見桃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蟲鳴、流水、部落…邀你「聽見桃山」

2011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1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3年來在法籍聲音藝術工作者Yannick的指導下,收錄蟲鳴、水流自然聲音,搭配木琴、合唱團記錄部落的聲音,昨天再發表「聽見桃山」專輯,聽過的人都說「好感動」。

Yannick崇尚自然與生態人文,強調「原始的美好」,重視人與環境的音樂對話,常在課堂上播放各國的音樂和聲音,啟發學生對聲音的敏感度與關注力。

錢玉章說,Yannick不但跟著泰雅獵人羅海君深入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地區,將山羌、飛鼠、希利克鳥等鳥獸聲音,收錄在專輯裡;也引導木琴隊學生利用木琴、竹管琴模仿水流、水滴聲,幾乎一氣呵成,學生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

桃山國小校長王富美說,這張專輯全校師生與部落族人都有參與,從4歲幼稚園學童到90歲耆老吟唱,講述部落故事,內容非常精彩。

Yannick夫婦在專輯發表會上低調不居功,只笑著說「很感動」,因這是一張「很自然、很真實」的作品,希望大家多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