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禽流感 撲殺41萬隻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爆禽流感 撲殺41萬隻雞

201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農業大縣宮崎縣有2處養雞場雞隻感染禽流感,41萬隻雞待撲殺。宮崎24日傳出新的疫情,並且日前傳出的首次疫情,化驗結果確定是強毒性H5禽流感病毒。

宮崎縣佐土原町的養雞場21日發現首起禽流感疫情,縣政府立即下令撲殺上萬雞隻。但24日在新富町養雞場又發現第二起禽流感疫情,當局決定派160名自衛隊隊員,到新富町協助撲殺約41萬雞隻。

預估撲殺作業需耗時一週。撲殺的雞隻將埋在養雞區鄰近1.4公頃的土地,陸上自衛隊員將協助掩埋屍骸、雞舍消毒等作業。

根據日本的防疫指針,宮崎縣養雞區半徑10 公里以內周邊地區被指定為限制移動區。加上雞隻感染禽流感的第1次疫情限制移動區,約有400萬隻雞及雞蛋禁止出貨。

傳出疫情的新富町位於宮崎縣中部平原,是宮崎的畜產業重鎮,4年前才爆發過禽流感,去年又因口蹄疫町內牛隻全部遭到撲殺,這次又被驗出雞隻感染強毒性禽流感,畜產農戶損失慘重。

日本厚生勞動省24日證實,第一次疫情感染的是強毒性病毒,因此將養雞區周邊防野鳥入侵等防疫警戒層級,從2級提升為最高的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