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祖恩請辭獲准 繼任人選未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張祖恩請辭獲准 繼任人選未定

2005年04月21日
本報訊

環保署長張祖恩昨(20)日在環保署例行主管會報時,主動對外宣布,他已向行政院長謝長廷口頭請辭獲准,下週一(25日)生效。張祖恩表示,他從成功大學借調擔任副署長一職,至本月24日將屆滿4年的借調最高期限,因此在昨天的行政院院會中向院長請辭,回任成大教職。

張祖恩原為成功大學工學院副院長,4前年應前環保署長郝龍斌之邀擔任副署長,後郝龍斌由於公投與環評風波請辭,張祖恩為代署長,2003年10月真除為署長。

張祖恩對環保署同仁告別談話中表示:「環保工作的主流價值就是永續,企業要永續經營,環境要永續發展,人的關係要永續,我的一生從學習、工作、教學都與環境保護離不開。雖然回學校擔任教職,未來仍然與環保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張祖恩任內大力推動「環保施政三年行動計畫」,整合環保署各項施政,但也被環保團體質疑僅是舊瓶裝新酒,並未提出更具體、更迫切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