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梅田遭嚴重化工污染 村民吃「黑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梅田遭嚴重化工污染 村民吃「黑米」

2011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8日大紀元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章縣梅田鎮是湖南省「百強鎮」之一,素有「湘南煤都」和「有色金屬之鄉」之稱,如今正遭到日益嚴重的化工污染:藍天變成黑天,部份村莊糧食幾乎絕收,村民斷飲,水井污水橫流,白米變黑。當地村民選出代表多次到上級主管部門及郴州市政府尋求解決污染問題。「每一次都是石沉大海!」。當地媒體發表評論,批評政府只顧招商引資,忽視民生和環保問題。

據中國網湖南之聲1月27日報道,宜章縣梅田鎮位於湖廣交接之處,京廣鐵路、京珠高速貫穿南北,是湖南省「百強鎮」之一。梅田村和車頭村是梅田鎮的兩個大村,也是污染最嚴重的兩個村。其中梅田村20、21、22組污染最為嚴重,涉及人口近千人,直接污染耕地面積600多畝,其中由於化工廠的污染導致顆粒無收的良田有100畝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