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藝術節 廢棄物展新生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藝術節 廢棄物展新生命

201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月31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2月2日將舉辦「2011環保再生藝術節」,現場展示回收廢棄物製成的裝置藝術,希望民眾響應環保再生運動,只要一點點巧思與創意,生活將無比精彩。

2011環保再生藝術節2月2日(除夕)晚間與「田園新春音樂祭」同步登場,將邀請董事長樂團及金曲獎得主嚴詠能熱鬧開場,陪民眾跨年守歲,嘉義縣長張花冠將到場發放紅包及摸彩,新年吉時一到,現場將施放絢爛煙火與展場點燈儀式。

現場最醒目的造景是一座由數千支超過7 公尺高的孟宗竹搭建而成的地球,以及北回歸線地景,由聳立的竹結構圍成直徑100公尺的圓形廣場,再由一條長400公尺的「北緯23.5度線」貫穿全場。

縣府表示,另外有藝術家王文志與黃沛瀅創作、以廢輪胎和塑膠袋為素材的兔寶寶,陪伴民眾歡度新年。廣場上並擺設27只貨櫃,由藝術家謝其昌帶領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學生,利用貨櫃空間和環保回收物創作,風格各異,值得一看。

環保再生藝術節活動2月2日至28日止,地點在太子大道東側台糖土地;田園新春音樂祭2 日晚間10至12時、3至6日下午2時至4時在太子大道熱鬧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