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國健局體重控制調查/過年不忌口 4成民眾胖1.7公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衛生署國健局體重控制調查/過年不忌口 4成民眾胖1.7公斤

201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年不忌口,小心胖太多!根據衛生署最新調查,每年過年期間,有將近4成1民眾發胖,平均增加1.7公斤,有人甚至在過年期間暴飲暴食,竟然一口氣胖了5公斤。

國民健康局公布「國人於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以往過年期間有3成6民眾三餐食量比平常大;4成7每天所吃餅乾、糖果及零食比平常多;兩成喝飲料份量比平常多;4成3每天運動量比平常少。

值得注意的是,有6成3民眾在過年期間不會特別注意自己體重,若想控制體重,除應控制飲食外,更應養成每天早晚各量一次體重的習慣。

不少肥胖者的體重,就是過年胖個幾公斤所累積而來。國健局指出,我國有44.1%的成人過重或肥胖,10大死因中,就有7項與肥胖有關,兒童每4個就有1個超重,小時候胖,長大後也容易胖,成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