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大橋最快明年通車 白鷺鷥意象新地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子大橋最快明年通車 白鷺鷥意象新地標

2011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2月8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社子島開發第一步規劃的社子大橋,最快明年5月前,可以通車啟用,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8號)視察工程進度,北市新工處表示,社子大橋除了解決周邊交通瓶頸,以濕地白鷺鷥設計的社子大橋,也採國內首創的「自錨式斜塔」斜張橋,將成為社子地區新地標。

北市新工處長黃一平表示,社子大橋兩端點為承德路七段及社子島,解決目前社子島地區只有延平北路唯一聯外道路的交通不便,整個工程最特殊的,是採國內首創自錨式的斜塔鑄鋼斜張橋,橋塔以78度傾斜、塔高105公尺展現結構特色,橋樑設計則是以濕地白鷺鷥為意象設計,預估建造經費21億元,將提供社子島一條新的交通廊道,方便社子島連接北投、淡水地區。也提升社子島觀光價值、加速社子地區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