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遊玩瓦拉米 徵熱血勇腳走古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春天遊玩瓦拉米 徵熱血勇腳走古道

2011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春天悄悄的到來了,遊瓦拉米正是時候!玉山國家公園今年舉辦「百年蕨翔-瓦拉米步道玉溪人文生態旅遊」,徵求一天可走完全程的勇腳,學習如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

瓦拉米步道其實是以日本大正十年闢建的「八通關越嶺道路」為基礎修建而成,由玉山國家公園東部的南安步道入口至玉管處瓦拉米山屋,全長13.8公里,也是花蓮縣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唯一的步道,「百年蕨翔」生態之旅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邀請遊客來踏青!

此步道之旅要走一趟,基本體力不能太差,得要有一天走14公里的體力,從南安走到山屋,夜宿玉山國家公園內「五星級」山屋瓦拉米山屋,夜間還有布農族嚮導帶領夜間觀察,一邊觀星一邊聆聽布農族人的神話傳說。

此外,也安排參觀日本時代玉里神社遺址、單車巡禮南安、卓樂部落,及登山安全課程。

玉管處表示,共8個梯次,第1梯次3月26至28日舉行,5月至10月每個月各有一梯次,其中3月到5月的梯次,夜間還有機會看到大批螢火蟲「黑翅螢」形成的螢火蟲燈河,夏季則有機會遇見山羌、山豬等野生動物。

每梯次報名廿人為限,報名電話玉管處南安遊客中心03-8887560、台灣玉山解說教育學會0928-787653,或網站http://ysnp.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