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毛毯獲碳足跡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愛毛毯獲碳足跡認證

2011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02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傳遞人間溫暖的慈濟「大愛感恩環保毛毯」,最近成為全世界首件獲得德國萊因集團再生料產品碳足跡證書。

大愛毛毯是慈濟團體透過寶特瓶回收機制再生製作而成,日前取得正式「血統證明」。

德國萊因集團表示,一般工廠PET回收雜質率約在15%到20%,而由於慈濟志工分類回收處理過程良好,回收雜質率可以降到10%以下,不但製造端良率好,消耗能源物資也少,加上供應鏈廠商技術能力,都加強了毛毯綠色血統。

另方面,以PET回收製成環保毛毯,一開始使用再生料就比使用新料還減少15%碳排放量;由於毛毯是以100%綠色PET製成,不添加色母粒,完全沒有染整過程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更有耐髒污特性。

德國萊因集團為國際知名獨立第三方驗證單位,總部設於德國科隆,成立至今逾130年,在全球五大洲有超過300個服務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