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官方推「末日指南」手冊 應對各種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官方推「末日指南」手冊 應對各種災難

2011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媒體2010年2月18日報導,紐約市近日出版了一份官方手冊《紐約州公共健康法律手冊》,闡述了當紐約遭遇恐怖襲擊、放射性化學物質污染或大規模流行病等災難時,該如何應對。美國媒體戲稱這本手冊為「末日指南」。

恐怖襲擊、大規模流行病等災難發生的時候,可能引起許多法律爭議。為此,紐約市出版了一本由紐約司法部門和律師協會聯合編撰的《紐約州公共健康法律手冊》,作為法官、律師處理災難事件的法律依據。

同時該手冊還稱,政府宣稱這類緊急事件的時候有更大的權力,「當地的權威機構可以實施宵禁,隔離大面積的區域,關閉商業機構,限制公眾集會。在特定場合下,還可以暫時不執行部份法規。」

手冊內容包含,實施宵禁 、管制交通、徵用市民財產、隔離染病人員、向最有希望恢復者發放救援藥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