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馬丘比丘太熱門 反受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UN:馬丘比丘太熱門 反受害

201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理事長波克娃(Irina Bokova)21日說,祕魯如畫般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已成為成功的受害者,蓬勃的觀光需求,意味必須限制參觀人數,保護這個世界文化遺產不受破壞。

波克娃會晤祕魯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後告訴記者:「馬丘比丘是自身成功下的受害者,因為人們的興趣太過濃厚。於此同時,為了我們和秘魯人民,有必要採取保護。」波克娃將走訪這個海拔2430公尺的古蹟,她說,氣候變遷的「危險」影響可能一直在危害這座15世紀「失落之城」,她的辦公室希望擬定策略保護這個考古珍跡。

森林濫伐升高這個古蹟附近的土石流隱憂。

馬丘比丘被認為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觀光客絡繹不絕,是祕魯最受歡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