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將嚴查醫療廢物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市將嚴查醫療廢物管理

2011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3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衛生局指出,上半年,北京市將對全市醫院的醫療廢物管理開展全面監督檢查。一級以下醫療衛生機構和民營醫療機搆將成為醫療廢物監管重點。

此次監督檢查覆蓋北京市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搆(不含軍隊駐京醫療衛生機搆),將持續半年時間,監督檢查內容主要包括設施、設備使用情況。一級以下醫療衛生機搆和民營醫療機構占北京市醫療衛生機搆總數的90%以上,分布在全市所有人員居住區。這些機搆醫療廢物產量少,單位收集成本大,集中處置企業不願意收集,同時,這些單位的法規意識、專業技能和培訓能力都相對薄弱。

北京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違法違規行為將責令限期整改並依法進行處罰,對造成危害後果的要依法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