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展開20年來最大人造雨作業 緩解嚴重旱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展開20年來最大人造雨作業 緩解嚴重旱情

2011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6日中廣網濟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冷暖空氣的共同影響,華北大部分地區26日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降水,趁著這個好時機,山東26日開展20年來最大的人工增雨作業希望迎來更多的降水以緩解當前的嚴重旱情。

山東26日大部分地區迎來雨雪天氣。半島地區有小到中雨,魯南和魯中南部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有雨夾雪。有6架「運七」飛機、556部高射砲、280多個火箭、近3000名指揮人員和操作人員參加了26日的人工增雨作業,這是山東20年來最大規模的人工增雨作業。

目前山東人工增雨作業還在進行中。據山東省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介紹,「運七」飛機上裝載的是富含碘化銀子焰彈,從目前的天氣情況來看,增雨主要作業時間將會集中在26日中午、下午和夜間。如果本次降雨降雪過程降雨量達到5毫米,將能緩解目前山東的旱情;如果降雨量達到10毫米,對於緩解旱情會十分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