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水利廳:2年時間建水資源管理「三條紅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水利廳:2年時間建水資源管理「三條紅線」

2011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5日中新網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省水利廳將爭取用2年左右的時間,由粗到細,逐年提高,逐步建立起水資源管理「三條紅線」。

「三條紅線」即是:水資源開發利用紅線,嚴格實行用水總量控制;用水效率紅線,堅決遏制用水浪費;水功能區限制納污紅線,嚴格控制入河排污總量。

廣東省水利廳副廳長林旭鈿主持該省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工作會時指出,「十二五」時期是廣東省破解發展難題,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關鍵時期,實施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是必然要求。

林旭鈿要求,盡快啟動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方案編制,方案要體現廣東特色;制定水資源管理「三條紅線」的目的是解決廣東水資源的承載能力和環境問題,為該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和水環境安全保障;與此同時,方案的編制要緊扣廣東水資源特點、用水特性,提出的考核指標技術上可行,操作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