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項措施保護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多項措施保護濕地

2011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6日 新華網長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將在2011年開展多項活動促進濕地保護。

據記者了解,2011年吉林將成立濕地專家委員會,研究討論「吉林省濕地保護『十二五』規劃」。同時,將召開濕地保護管理會議,與中國國家科研及高校部門簽署「省院共建」「省校共建」濕地保護協議,建立濕地保護的科研支撐體係。還將開展濕地科學研究與技術推廣項目行動,重點推進長白山區退化泥炭地生態恢復項目研究,並開展向海濕地水滯留工程和向海濕地生態循環經濟模式推廣項目建設。

另外,吉林計劃開展濕地保護執法大檢查行動,在向海和莫莫格濕地開展春季打擊非法開墾和亂佔濕地等違法行為,在東部山區開展打擊非法採挖泥炭行為,在省內各濕地自然保護區、濕地公園開展打擊非法獵捕和毒殺濕地水禽等違法行為。

而在濕地保護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吉林省計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開展濕地保護與恢復項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