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試點工作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中國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試點工作啟動

2011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5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4日,中國交通運輸部在江蘇無錫召開「車、船、路、港」千家企業低碳交通運輸專項行動總結會暨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城市試點啟動會。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試點工作在天津、重慶、深圳、廈門、杭州、南昌、貴陽、保定、武漢、無錫等10個城市正式啟動。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高宏峰介紹,試點工作的主要內容包括建設低碳型交通基礎設施,推廣應用低碳型交通運輸裝備,優化交通運輸組織模式及操作方法,建設智能交通工程,完善交通公眾信息服務,建立健全交通運輸碳排放管理體系。

2010年,交通運輸部在全行業組織開展了「車、船、路、港」千家企業低碳交通運輸專項行動。迄今為止,共有1126家交通運輸企業參加了該項行動,覆蓋了公路水路交通運輸行業全領域。據不完全統計,參加企業在專項行動期間節能總量已經超過200萬噸標准煤。